Xenical 羅氏纖

 

功能:抑制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消化,減少膽固醇和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

 

副作用:肚子痛、噁心、脹氣

適合:

成人:配合低卡洛里飲食,適合肥胖病患的治療,包括有與肥胖相關危險因子之病患。

青少年:對於肥胖青少年,只有當六個月以上療程的治療方法(包括適合病患年齡的均衡飲食及矯正病患行為的運動計畫)失敗時才可使用orlistat治療。

額外補充:服藥期間應補充脂溶性維他命

 

 

 

這種藥物是腸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劑,能降低小腸對脂肪的吸收約30%,喜歡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較好。 

這種藥物的副作用相對比較小,但服用的劑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議的劑量為正餐進行中或最遲在進餐後一小時內服用一顆120 毫克的膠囊。如果不吃飯,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羅氏鮮是國家核準上市,而且可以長期使用的減肥藥,但使用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兩年。不建議18 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以下為網路轉載羅氏纖資料,僅供參考

Q:到底能不能吃羅氏鮮?
A:能不能吃或需不需要吃,不是你或我說了算,建議先去看醫生,家醫科、減肥科或新陳代謝科都可以。我當初也是醫生開處方籤才開始吃的,掛個號頂多跑一趟醫院,但健康絕不能鬧著玩,任何減肥藥都請經過醫生同意再吃。

Q:在台灣飲食多以澱粉類為主,非油炸類,似乎不太適合阻斷油脂吸收的減肥藥?

A:想想雞腿便當、排骨便當、炸雞排、鹽酥雞、叉燒飯、燒鴨飯哪一樣不是油炸類?麻油雞、三杯雞、薑母鴨、白斬雞及好喝的雞湯,都是油的;連燙青菜也都淋上一堆油蔥、豬油。另外我覺得不能完全把它歸類為”減肥藥”而是”體重控制”

Q:西藥傷身體,吃中藥比較好?
A:有買羅氏纖的朋友,請記得把裡面的說明書拿出來看一看,不要偷懶,至少要知道自己是在吃什麼。最主要是阻斷油脂吸收30%左右,也就是說100cc的油,可以減少吸收30cc,100cc的油很多嗎?才不哩,去看看餐廳炒一盤青菜,大概就用了100cc了,更不用談什麼4菜1湯或是熱炒所產生的油脂了。西藥真的傷身體嗎? 羅氏纖的副作用,說明書上都寫的清清楚楚,如果自己不適合,至少都是明明白白,而且是全球證可合法的藥,是有研究數據的;而中藥真的比較好?這就不一定,除非是合法的醫生開的,不然一樣要透過肝去解毒,吃了中藥/草藥,而暴發猛暴性肝炎致死的,大有人在。

Q:醫學上的好處?
A:在我剛吃的頭一年,說明書上還有提到,建議不要連續食用超過二年,但這二年這句警語已經拿下了,表示已經有更周全的數據顯示它的安全性,並且有些數據顯示糖尿病患可穩定血糖及可減少膽固醇,(當然,還是需要靠醫生來評估),而我最近一期的總膽固醇180 (參考值<200),血糖有時還只有75(參考值<110),當然我自己改變飲食習慣也有改善。光是可以降低膽固醇這項就很驚人了,看看有多少的心血管疾病就是膽固醇過高引起。中風、心臟病、動脈硬化...。

Q:有偽藥出來了,去哪買安全?
A:我是在萬芳醫院看診,醫生開處方籤讓我去醫院門口旁的藥局取藥的,後來就直在那間藥局購買了,建議大家去看完醫生後,看醫生建議去哪買比較安心。

Q:不方便的地方有哪些呢?
A:1.排油便:哎哎哎~這就是最麻煩的了,常常要買小褲褲,不過有應對方法,就是配一包車前子粉或纖維粉,利用纖維去吸附油脂。不然就是想放屁的時候,請夾緊屁股,忍住 XD,通常就不會漏油囉。

2.肚子痛:其實就是想上大號的痛,所以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有個優點就是可以解除便秘,舉例來說:如果我中午吃了一盒很油的三寶飯,大概下午或晚上,就可以一口氣上的很乾淨。

3.噁心、脹氣:噁心的狀況我沒遇過,但脹氣,我個人覺得很好吧,反正就是要減肥,剛好可以少吃點。

Q:服藥期間應補充脂溶性維他命?
A:我自己是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來補充

Q:使用經驗
A:網路上有人說要一天三顆,但我最多是一天二顆,但我現在因為情況不一樣了(在下一篇會再提),所以是吃大餐或比較油的那餐吃。飯前或飯後半小時內吃,都有效,一顆是阻斷油脂30%,但連續吃二顆則沒有加乘效果,所以不要浪費,吃一顆就好。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我也不是剛開始吃就會想上廁所,有的人吃了三天才開始上廁所上的很乾淨,但我同學則是吃一顆就拉不停(喂!你真的吃太油了,不要不承認)。

Q:到底會不會瘦?
A:根據資料(有錯請更正)

7500大卡=1公斤
每天少吃500大卡,一週可減0.5公斤(3500大卡)
一個月減2公斤,半年可減12公斤

假設說:以一餐只吃 100g的油脂來說x9大卡=900大卡的熱量,如果每餐可減少30%,就等於減少270大卡,一個月可減1公斤左右

重點來了~如果每天還是狂吃排骨便當、狂吃宵夜,是不會瘦的,如果每天吃進去的東西比消耗掉的熱量還多,也是不會瘦的。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