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夢幻睡眠瘦身新法

目前在日本造成了強力震撼的睡眠減肥法被稱為瘦身的最後機會,已獲得很好的反饋,連才減肥失敗的人都可以大幅度的瘦下來! 

生長激素的奧秘

 生長激素簡稱HGH,是人體自行分泌的一種天然激素,主要作用是促進骨骼及肌肉生長,同時亦可加速體內脂肪的燃燒。HGH的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到了30歲以後便迅速降低。所以為什麼愈接近中年,體態就愈臃腫,身材不易保持,甚至變形;即便是我們保持20歲的運動量及飲食習慣,體重還是很難維持標準,主要是我們體內HGH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導致體內新陳代射率降低所引起的自然現象。HGH只在夜間睡眠時分泌,尤其是大約入睡90分鐘以後的逆睡眠時分泌量最旺盛。

一暝減一寸

        俗話說:一瞑減一寸,兒童及青少年的發有生長最快,骨骼的生長與肌肉的增生就是在夜間透過HGH生長激素的支配所影響。所以我們平日所攝取的熱量遠超出我們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多出的營養素日積月累,形成脂肪贅肉,如果身體本身的基礎代謝率又低,熱量無法適時消耗,就很容易造成肥胖的惡性迴圈。而事實上熱量的燃燒與各種組織的生長,70%以上都是在靜息的狀態中進行的,尤其是在睡眠中進行。

        美國學者首先發現在人睡前補充高濃度的複合氨基酸,可以促進成年人HGH生長激素的分泌增加,即可快速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在睡眠中不知不覺恢復健美窈窕的身材,因為複合氨基酸可以幫助身體於能量生產過程中有效運用脂肪酸,並有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幫助骨骼的成長及軟骨、結締組織、纖維蛋白的組成。

   這種被稱為睡眠減肥法的驚人發現,主要作用於睡眠中的生理機能和睡眠時間,可以說是劃時代的瘦身新方法。在睡眠中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卡路裏的消耗來減少脂肪,輕鬆又方便。今天起,減肥不再有藉口,除了沒有時間睡覺的人以外!

 

 

 

伸懶腰減肥法

Step 1: 伸懶腰,同時保持雙手手心相對 (搭配腹式呼吸15x2) 30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 雙手儘量向上伸展,臉向上看,背儘量向後彎曲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15x2次。

 

 

Step 2: 伸懶腰,雙手手心向上(搭配胸式呼吸15x2) 30

Step 1同樣的姿勢, 雙手交叉手心向上。呼吸方法改用胸式呼吸—深呼吸將大量的空氣吸入肺部。「吸氣、吐氣」15x2次。

 一次呼吸持續15秒感覺很困難痛苦的話, 一開始可以先從10秒開始不要太勉強, 讓伸懶腰運動每天可以持續比較重要!

 

 tep 3: 放鬆身體 10

Step 1Step 2身體都是向後傾, 為了讓身體平衡, 最後需要進行向前與向側邊的伸展運動。

 

A. 身體向左右各側彎伸展一次,鍛鍊背部伸展時使用不到的側腹肌。注意必須手心向內, 慢慢的伸展!

B. 向前彎腰, 以伸展伸懶腰時收縮的背部肌肉, 此時手觸不到地板也沒關係, 儘可能伸展即可!

 

習慣了以上的伸懶腰運動之後, 也可以挑戰應用篇喔。在日常生活中, 將伸懶腰運動變成一種習慣, 提高基礎代謝, 培養易瘦體質!

 

 

 

 

睡醒伸懶腰運動

身體經過睡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 血液循環變得不好, 肌肉也略為萎縮伸展不開。因此在睡醒時進行伸懶腰運動可以調整身體的節奏與狀態, 讓身體盡快進入「ON」狀態。

 

HOW TO:

在睡醒下床之前進行伸懶腰運動。躺在床上, 面向天花板, 輕輕的伸懶腰伸展全身! 雙手盡量貼近耳朵向上伸、膝蓋微微張開雙腿伸直、手指與腳指儘量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15x2次。

 

 

坐式伸懶腰運動

在辦公室或家裡的沙發上,隨時都可以進行伸懶腰運動。不僅僅只有減肥效果,對於消除肩膀與背部酸痛也非常有效!

HOW TO:

按照上述的基本伸懶腰運動Step 1Step 2進行即可!

 伸懶腰運動除了能夠提高基礎代謝, 培養易瘦體質之外, 對於健康也有效果喔!

 

 

 

1. 防止暴食

長期進行伸懶腰運動可以調整姿勢, 防止支撐內臟的肌肉衰退, 預防內臟下垂, 能夠防止暴食。此外伸懶腰能夠加速血液循環, 刺激交感神經活性化, 抑制食慾。

 

2. 防止並緩和腰酸背痛

能夠解開凝結僵硬的肌肉, 改善血液循環, 改善腰酸背痛。另外肌肉量增加也可以預防腰酸背痛。

 

3. 改善手腳冰冷

肌肉量增加、身體產生熱能的能力也會上升, 能夠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4. 改善便秘

腹式呼吸能夠促進橫隔膜的活性, 產生按摩內臟的效果。腸胃肝臟獲得刺激, 便秘的情況也能獲得改善。

 

5. 消除壓力

伸懶腰能夠調整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運作。交感神經會分泌一種使精神安定的腦內物質, 消除壓力。

這麼簡單的伸懶腰運動, 卻有這麼多的好處, 一次只要短短70, 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