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必須要控制飲食,又要運動,真是麻煩。要是有一種藥吃下去就能減重,那該多好!就是這種想法,使各式各樣的減重藥物充斥市場,有人說用了有效,有人是使用之後身體狀況變差,得不嘗失。我們來看一下有那些減肥藥物:

 

一、安非他命
可以控制下視丘的攝食中樞使食欲降低、減少進食量,但是會有副作用,包括話多、緊張、失眠、情緒激動、易怒、少數人還會有自殺暴力的傾向,若是長期或大量的服用會上癮,產生失眠、便秘、視幻覺、聽幻覺等情況。

 

二、利尿劑
只是脫水使體重暫時下降並非減少脂肪,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上升,服用利尿劑會產生嘔吐、頭暈、虛弱、血壓下降引發腎功能損傷甚至會危及生命。

 

三、瀉藥
使用者有腹瀉的情形,使胃酸減少,降低食欲,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回升,若經常使用會使損傷腸胃道功能。

 

四、甲狀腺素荷爾蒙
可增加身體体的新陳代謝使熱量消耗加快,但是可能會引起心臟循環系統的疾病或其它部位的疾病。

 

五、膨脹劑
攝取大量不能被人體酵素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極容易吸水,使胃腸有飽足感,而進食量減少,但是大量的食用會影響體中礦物質如鈣、鐵、鋅等的吸收及平衡,相對的維生素的吸收也減少,所以要記得補充維生素。

 

六、促腎上腺素(Meridia)
這種藥物是利用體內的內分泌來抑制食欲,吃了這種藥物會精神興奮而做事不覺得累,會經常會忘了吃飯時間而不感到饑餓,很像安非他命但是不會有安非他命的負作用。

 

七、藍色小藥丸『讓你酷』 英文名字為”Xenucal”
是一種脂肪酵素抑制劑,由於能夠抑制脂肪酵素,所以身體內的脂肪無法分解,這樣一來身體就不會吸收外來的脂肪,但是研究指出這種減肥藥的效果,如果配合低脂飲食使用受試者平均一年減3.5公斤。不過有些人服用之後會有腹瀉、腹脹、大便鬆散或呈油膩狀等情形,還要注意的是維生素ADE這些脂溶性維生素是和脂肪一起吸收進入體內,所以服用這種藥物要注意營養素的缺乏及其它副作用。

 

 

行家教你怎麼選減肥藥減肥產品

提醒你一般來說,選擇減肥產品或減肥藥減肥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機理:看清說明書上 減肥藥減肥產品藥物的減肥機理,確保安全有效性;

2.證書:看減肥藥減肥產品產品是否已取得國家衛生部頒發的相關品質證書,有證書的產品質量有保證;

3.咨詢:先打該減肥藥減肥產品產品的熱線電話咨詢一下產品的具體情況,調查了解清楚,同時聽取同伴的意見;

4.品牌:盡可能選擇一些大品牌,大廠家整體實力強大,產品發展目標明確,技術力量先進,質量當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務較為完善,像是亞尼活力纖食品就是一個不錯的減肥廠商,很清楚的標示成分與說明,也可以吃的很安心。

市場上琳琅滿目的減肥藥其實不一定適合自己,有的可能還會給健康埋下嚴重隱患!如果決定要吃減肥藥前,你一定要自己先做一下研究,了解這些減肥產品對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如果只是想通過吃產品實現美麗瘦身的話,那麼最好是選擇安全溫和有驗證的減肥食品,像是亞尼活力纖食品,並採用飲食和運動的方法實現瘦身。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