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了的永遠在騷動,胖不了的都有恃無恐”。看見這句話,你有沒有同感?然而為什麼有那麼多瘦人既不運動又食量驚人,而你卻屢戰屢敗,欲瘦不能 呢?事實上這是由日常生活中微妙的行為習慣決定的。與胖人不同,瘦人注重保持體重穩定不大起大落而不是看中體重輕了多少。把焦點放在“保持”這件事上,可 以妥善防止暴飲暴食等不規律的生活,這樣不僅無需再拼命減肥,還可以減輕壓力,保持輕鬆愉悅。

盤點了瘦人十大特有生活習慣,想要輕鬆看見身材發生變化的你,趕快對照一下自己,看看為什麼瘦不下去吧!

 

1:每天稱體重

大多數人認為減肥期間一周要稱一次體重,然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近日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稱體重有利於防止體重增加。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人的體內水分每天會有1公斤左右的變化,因此不必刻意糾結數字的準確性。

 

2:堅持吃早餐

瘦人能夠堅持吃好每一頓早餐。早餐為人一天的工作學習提供能量,如果不吃早餐的話,體力就會不充分,進而導致想要吃零食。此外,牛津大學出版社的資料還表明,不吃早飯的人肥胖的機率的人4.5倍。

 

3:喝純凈水

研究表明,12周內飯前喝2杯水的人比不喝水的人減少了超過30%的脂肪。水中不含雜質,有利於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不喝果汁、蘇打水而改喝純凈水,體重就會悄悄發生變化。

 

4:吃全麥雜糧食品

《生命科學研究快報》曾刊載過一項統計,結果表明吃黑米、全麥面義大利面、麵包等全麥雜糧食品的中年女性普遍較瘦。究其原因,是因為全麥雜糧食品中富含維他命B、鐵等微量元素,可以幫助人在減肥期間補充營養。

 

5:集中注意力

瘦人吃更善於集中注意力。比如,邊吃飯邊看電視會導致多吸收40%以上的熱量。因此吃飯時要集中注意力。

 

6:喜歡巧克力

醫學研究發現,喜歡巧克力並且每週都吃的人,比不吃巧克力的人,BMI指數(身高體重指數)偏低。所以,喜歡吃零食的各位,不妨用巧克力來代替。

小編建議:可以選擇可可數較高的,你會發現比起牛奶口味的更耐吃唷!

 

7:動起來

瘦人,不光是體育訓練時,日常生活中也更勤快麻利。就算是煲電話粥,也很少坐在一個地方不動而是讓自己隨時“動起來”。

 

88點前吃完

在這裡要強調的是,比起8點前吃完飯,8點前收拾好餐廳、不讓食物的“氣息”殘留這件事更為重要。因為人總是不管多晚,都會被餐廳的食物所誘 惑而控制不住自己的胃。

 

9:拋開煩惱一身輕

研究發現,長期壓力過大的人通常食量較大,腹部脂肪堆積也更明顯。壓力堪稱體重上升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如試試“拋開煩惱一身輕”!此外,焦慮時喝酒也會導致體重大增,所以不妨選擇運動、睡眠、散步等方式減壓。

 

10:保證睡眠品質

成年人每天需要7.5小時的睡眠,如果達不到這個標準,就會形成易胖體質而很難減肥成功。多以,千萬要保證睡眠品質!

 

就是這樣,瘦人既會合理排壓,又能時刻“動起來”。如果你覺得一下子全部做到很困難的話,你也可以先“睡個好覺”,來迎接第二天早上精力充沛的自己,那時候你的新陳代謝就已經悄悄的提高了!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