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減肥諮詢─日常飲食控制Q&A

前言:

這幾天比較冷,應該說今年滿常冷一陣一陣的,因此許多人都有需要控制食欲的問題,暴飲暴食的人有增加的趨勢。

以下精選一則網友發問,給大家做個參考。因為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有的三餐老外有的吃家裡沒從選擇。

因此大家可以多描述一些自身的飲食內容,好為您解析。

 

小妞:

今年冬天很冷~每餐都會多吃很多東西,
人家都說飯前先喝湯比較容易飽,可是我照樣吃很多~~
請問你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吃法?

 

 回覆:

冬天偶爾暴飲暴食是每個人的天性,但你說的「很多」是怎麼個多法?

如果在家裡吃,建議你可以用一個盤子,預先要吃半碗飯就盛半碗放上去,菜可以多夾一些,如果是肉類就吃個一~兩湯匙,蛋白質有吃到就好!

這一餐就吃這一盤裡的食物。
當然湯還是先喝,而且要看是什麼湯,若是魚湯蔬菜湯等等較清淡的湯類可以喝個兩碗,
若是比較酸辣湯等等比較重口味的湯還是建議最多一碗喔!

而加工製品當然是最好不要吃,烹飪方式也有差異。
像是百頁或豆皮,水煮的比較ok,但如果是滷味則他們會吸取相當多的油脂與調味料,不僅肥胖也傷身。

冬天也會很喜歡喝熱飲,這時建議飲料都以無糖或微糖為主。因為一杯甜度在半糖以上的飲料,熱量都會在100~300卡以上,因此若是每天一杯,又沒有加以運動,短短一個月就能胖上1~2公斤。

如果還想進一步了解您所吃的食物,可以再將您的三餐份量與食材來信。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