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心切的女性朋友,看到「一周瘦5斤」、「吃了就瘦」這樣的廣告總是很動心,再想想不用疼、不用動,吃上幾顆減肥藥就能瘦,也不需要你節食,甚至還標榜健康減肥藥;這裡有一篇減肥藥危險成份分析報告,對於追求快速減肥的朋友,一定要讀這篇文章瞭解減肥藥的副作用,不要因減肥而失去了健康,丟掉了性命,服用減肥藥前,一定要再三思:『健康』減肥藥值得妳一試嗎?

 

標榜『健康』減肥藥,你吃了是否有這些症狀?
症狀一、總去上廁所
網友反映:很多人在服用完減肥藥之後,往往會出現這樣的症狀,總是覺得肚子不舒服,又脹又疼,老想去上廁所,每天光上大號就得兩三次,而且大便裡還有一層油。
症狀原因:在服用的減肥藥中含有羅氏鮮,這種成分是腸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製劑,能降低小腸對脂肪的吸收約30%,經常喜歡吃高油脂的人非常適合使用這種方法。這種類型的減肥副作用相對來說比較小,但是服用的時候對劑量也應該有所控制,最好是在正餐進行過程中最遲是飯後一小時內服用,如果不吃飯,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在服用此藥的過程中,會阻止身體吸收脂溶性維生素,建議每天補充一顆多種維生素,維生素可在服藥之後兩小時或睡前服用。雖然羅氏鮮是國家核准上市的,但不建議18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狀二、晚上總是睡不著
網友反映:本來自己是個非常嗜睡的人,但是在服用完減肥藥之後,就變得特別興奮,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候,沒有一點兒睡覺的慾望,躺在床上怎麼都睡不著,不僅如此,吃的東西也比以前少多了,但是奇怪的是人特別有精神。
症狀原因: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症狀,是因為減肥藥中含有安非他命,在服用這種減肥藥的初期,隨著人體抗藥性的產生,會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產生幻覺、睡眠出現障礙等症狀。而且安非他命很容易讓人上癮,想徹底斷絕產生的癮很痛苦,甚至可能會在戒斷的過程中,出現焦慮、沮喪、疲倦、嗜睡、暴飲暴食等症狀。如此一來,減肥很可能會出現越減越肥的情況,專家建議,這種減肥藥最好不要服用。

 

症狀三、沒食慾、不想吃飯
網友反映:自己服用完減肥藥之後,不僅胃口變得很差,好像是抑制了食慾,吃不下東西,體重也不斷下降,有時還會感到目眩、頭痛、嗜睡,甚至心悸。
症狀原因:這種讓人恐慌的減肥後遺症的出現,是因為減肥藥中含有一種叫芬芬成分的緣故,芬芬是一種食慾抑製劑,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
早在1997年9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就已禁止將芬芬用於減肥,這是因為人們發現,芬芬這種減肥藥品面世一年多後,銷量很好,但是它的副作用卻不小,長期服用會造成心臟瓣膜損傷及肺臟高血壓等問題。

 

症狀四、老是感​​到口乾舌燥、想喝水
網友反映:自從吃完減肥藥之後,自己就口乾得不行,喝很多水,到了第二天嘴唇乾裂了。而且,頭痛,晚上睡不著覺,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症狀原因: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減肥藥中含有的西布曲明,這種藥物會通過抑制神經傳導物質的再吸收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由於通過口服吸收良好,6個月內就能看到比較明顯的減重效果,曾一度風靡歐美。如此暢銷的減肥藥讓人們一直以為這是沒大有副作用的,但新西蘭重點藥物監測部門發現,這種減肥藥成分可以使人的記憶力受損,不僅如此,經常服用的話,還會出現其他腦血管問題,比如意識模糊、頭暈和視覺異常等症狀。

 

症狀五、讓人長睡不醒
網友反映:自己在服用完減肥藥後,就變成了一隻特別沒有精神的睡貓,怎麼睡都睡不醒,嘴唇乾幹的,就算什麼都沒幹,也覺得渾身乏力,不僅如此,還多尿。症狀原因:在服用的減肥藥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種常見的食慾抑製劑——PPA。美國食品和藥品局早已經PPA列為不安全藥物,研究發現,服用含有PPA的製劑容易引起過敏、心律失常、高血壓、急性腎衰、失眠等嚴重的不良反應,甚至可能引發心髒病和腦出血(中風)。雖然PPA早已是臭名昭著,但是一些不正規的藥品中還是會含有這種成分,服用含有PPA藥品的病人比不服用PPA的病人患腦中風的機會高出50%,而服用含有PPA的感冒、咳嗽類藥物的病人比服用其他藥物的病人患腦中風的機會高出23%。更可怕的是,服用含有PPA的控制食慾類藥物(即某些減肥藥)的婦女患腦中風的機會增加了16倍。

 

症狀六、失眠心悸渾身不舒服
網友反映:有些人在服用減肥藥一段時間後,就失眠,有時候還會莫名的眩暈,甚至會感覺到心悸,渾身難受。
症狀原因:某些減肥藥中含有可以作用於中樞神經的麻黃素,這種成分可以加快身體的熱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是國外的研究調查發現,麻黃素對人體的潛在危害性要明顯高於它減重的效果。

 

症狀七、狂拉狂吐
網友反映:吃完減肥藥沒多久後,就會感到肚子疼痛難忍,有時候一上午大半時間都要在廁所裡度過,感覺就像是吃東西吃壞了肚子,有時候到了中午,還會吐一次,感覺整個人都虛了,有時候甚至會脫水。
症狀原因:這是因為在減肥藥中含有瀉劑成分,瀉劑本不屬於減肥藥物,但是因為瀉劑可以減少食物在腸胃中停留時間,減少被吸收的概率,所以常常被用來作為減肥藥物。瀉劑如果不能正確使用,會帶來相當嚴重的後果。以生活中常見的番瀉葉為例,有人認為它是純天然的草藥,所以用於減肥治療便秘都沒有副作用,其實這種方法很片面的,如果番瀉葉服用不當,輕者可能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失調,甚至還有人因為服用番瀉葉而上癮,導致停用後不僅便秘更為嚴重,還會出現心煩失眠,焦慮不安,全身不適等戒斷症狀。

 

症狀八、肚子脹
網友反映:吃完減肥藥後,總是覺得肚子鼓鼓漲漲的,而且還經常肚子痛。症狀原因:這是因為減肥藥中含有醣祿錠成分,這種成分可以讓人體血液中的肝臟酵素升高,所以有些人會在服用這種減肥藥的過程中,因為肝炎死亡,雖然目前尚未證實醣祿錠與肝炎之間的相關性,但最好還是不要掉以輕心。

 

症狀九、低血壓、暈眩
網友反映:自己服用完減肥藥後,唯一的感覺便是尿多,身體變得很虛弱,有時候還總是感到頭暈目眩,醫生說,是低血壓。
症狀原因:這是因為減肥藥中含有利尿劑的成分,利尿劑主要的功效是利尿及降血壓,隨著身體尿液的大量排出,體重自然就能暫時性地下降,因此利尿劑也經常會被添加在減肥藥或茶之中(自製有效改善便秘瘦身茶更健康)。但是利尿劑減掉的主要是水分,不能真正實現減重,所以,也就不能真正減肥。

arrow
arrow

    food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